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注意: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
  • *
  • *
  • *
  • *
  • *
HOME  /  最新消息  /  大陸削價打趴 太陽能業求助
大陸削價打趴 太陽能業求助 2013-04-11

新聞來源:聯合報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考察南部科學園區的太陽能發展現況,業者紛紛提出當前太陽能產業受大陸業者削價競爭造成崩盤,銀行團因而不看好前景,退縮資金,盼政府協助支持太陽能產業,拓展外銷市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黃昭順與立委林岱樺,昨天與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以及能源局、工業局等單位,在南科高雄園區,探討國內太陽能發展困境,黃昭順希望經濟部等單位與銀行團協商,讓業者在年底前做出成績。

茂迪公司執行長張秉衡指出,由於大陸政府大力支持太陽能產業,使得大陸太陽能產能增加快速,反而讓世界供需失衡,造成價格快速下滑,也造成台灣每家業者無法獲利,如果在業者拓展外銷方面,能獲得政府能在政策上的協助,也能提高廠商的競爭力。

綠能公司總經理林士源也認為太陽能產業的困境,在於供需間有兩倍的落差。他說,大陸地方政府透過政府資金支援,連紡織、畜牧業都可以做太陽能,削價競爭,導致去年市場崩盤。他指出,台灣銀行團也因此認為這項產業沒未來,在資金支持上轉為保守,希望政府能協助這項產業發展。

美環公司總經理曾衍彰說,如果核四不蓋,2.7GW的發電量全要用太陽光電取代,要裝到滿,可能要裝27年,不符實際要求,但如果能獲再生能源基金支持,將產能從100MW增加到500MW,就能縮短到5年完成目標。

(轉載自 2013/4/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