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注意: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
  • *
  • *
  • *
  • *
  • *
HOME  /  最新消息  /  創能/儲能的結合將成為太陽能產業主流
創能/儲能的結合將成為太陽能產業主流 2013-04-25

精實新聞

德國將於5月實施新的補助法案,該法案主要針對公司與家庭的太陽能儲能系統進行補助;另一方面,日本也宣布將要建立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儲能系統。據研調機構EnergyTrend表示,為了增加再生能源的持續性與可靠性,創能與儲能的結合將成為太陽能產業未來發展的主流。

目前太陽能儲能系統並未完全普及,主要考量到額外增加的成本,以及儲能系統的最適容量。在體積與重量的考量下,家庭與辦公室等中小型太陽能儲能系統大多以三元系電池為主,然而在短期間成本上仍無法有效下降,EnergyTrend粗估,以發電系統和儲能系統的規模以1:1來推算,額外增加的單位成本最高可達到發電系統的2倍,過高的成本支出形成了難以普及的主因之一。除此之外,儲能系統搭配的最適容量目前尚無統一的評估標準,也間接影響使用者安裝的意願。

不過,透過太陽能儲能系統的導入,可以明顯改善太陽能發電的供電穩定度和持久性,就目前公布的內容來看,德國政府將提供2500萬歐元對家庭和公司在2013年5月1日後所安裝太陽能儲能系統進行補助。

然EnergyTrend表示,該法案的補助規模原規劃6000萬歐元,而目前推行的最終版本補助規模縮小一半以上,對於太陽能儲能系統的推廣或許會出現一些延宕。

 

(轉載自 2013/4/25 精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