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注意: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
  • *
  • *
  • *
  • *
  • *
HOME  /  最新消息  /  「人間清境」賣電 每戶月賺萬元
「人間清境」賣電 每戶月賺萬元 2014-11-07

2014-11-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社區,位於安南區鹽田里的「人間清境」,自一百年起配合市府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目前已有卅七戶裝設;第一批設置的十七戶,平均每戶每月至少都有一萬元發電收入。
「人間清境」主委昝乃秀昨天分享該社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的成果,她表示,該社區共有一百卅戶,一百年開始推動時,有十七戶參與設置,年年都有新的住戶加入;去年有十戶,目前包括兩戶公設、共卅七戶,裝置容量達三百多KW(千瓦),明年第五批也會繼續推動。
昝乃秀說,以她住家為例,首批就加入設置,目前平均每個月約發電一千度,是她一個月用電度數五百度的兩倍;每個月賣給台電的額外收入,平均都至少有一萬元以上。
她說,雖然現在台電收購的價格不像當初那麼高,但設備成本降低了,仍值得投入設置,會繼續鼓勵社區全戶加入設置行列。
經發局能源科科長蕭富仁表示,一百年時,台電收購的電價每度十元,然後逐年遞減,今年為七.一元,明年則再降到六.八元;但相對太陽能板等設備費用也下降,只是降幅沒台電收購電價那麼大。一般投資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後,約九至十年就回本,其設備可維持廿年,後十年幾乎都是淨賺的。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2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