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注意:您正前往的網頁需要授權才能進入。
  • *
  • *
  • *
  • *
  • *
HOME  /  最新消息  /  港都頂樓鐵皮違建有解!加裝「太陽能板」可合法
港都頂樓鐵皮違建有解!加裝「太陽能板」可合法 2015-01-29
港都頂樓鐵皮違建有解!加裝「太陽能板」可合法
相關關鍵字居家違建鐵皮屋頂太陽能光電板綠光屋頂計畫就地合法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多啟違建大火,不僅燒出對公共議題的重視,各縣市也列出強拆名單,其中透天厝搭建鐵皮屋也被列為違建管制範圍,不過對於日照多的高雄來說,透天厝頂摟搭鐵皮屋可有隔熱效果,因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在符合規定範圍內,加裝太陽能光板後,違建的鐵皮屋頂棚架就可就地合法。
高雄市為推廣太陽能光電板,原本屬於違建的透天厝搭建鐵皮屋,只要加裝太陽能光板,就可就地合法。(高雄市都發局)
高雄日照長,市府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高雄市都發局)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日照時間長,相對其他縣市太陽能發電的效果較佳,因此近年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動綠光屋頂計畫,希望民眾能在其屋頂上加裝太陽能光電板。而為了增加民眾申請意願,也搭上違建議題,凡是屬於違建的鐵皮屋頂棚架,只要棚架四周沒有搭建牆壁,尚有逃生的空間,加裝太陽能光電板後就可就地合法。
太陽供電計畫駐輔人員陳婉雯透過報導表示,民眾透過高雄市工務局光電請照窗口,大約一周內就可完成申請的程序,而完工後太陽能光電板每天可發電約51.8度,台電保證購回,估算下,申請加裝的屋主,每個月賣給台電的電力可獲利約1萬多元,若以申裝20年來算,扣掉加裝費的100萬元,還可獲利110萬元。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讓原本是違建的鐵皮屋頂就地合法,還能兼顧綠能又可有另外的收入,一舉多得。

 
 
 
修正「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補助石化氣爆區域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方案」第三點及第六點規定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 公告
類別:公告 / 目:工務
機關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5樓
承辦人員:曾淑青 幫工程司
聯絡電話:07-3368333#2421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3年11月25日
發文字號:高市工務建字第10339297700號
主 旨:修正「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補助石化氣爆區域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方案」第三點及第六點規定,並自即日生效。

公告事項:
1.本方案內容如附件,可至本局建築管理處/高雄之光宜居之城網頁下載(http://pwbgis.kcg.gov.tw/solarkcg/index.aspx?au_id=3021)。
2.公告地點:刊登市府公報。
3.累積申請補助金額及剩餘可申請補助金額,於每週星期五前公布於本局建築管理處/高雄之光宜居之城網頁。


附件:
修正「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補助石化氣爆區域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方案」第三點及第六點規定
 
資料來源:http://build.kcg.gov.tw/solarkcg/index.aspx?au_id=3021&sub_id=2&id=14173